2007,我在參與<種樹的男人>紀錄片拍攝過程發生的另一件有趣的事,

那就是突然參與了<對不起,我愛你>的編劇~!

 

這部片的導演是由<翻滾吧!男孩> 、<六號出口>的導演林育賢所執導,

男女主角是曾參與<孽子>演出的吳懷中,

以及最近在<海角七號>大放異彩的田中千繪擔綱演出喔!

HSUMIMASEN.LOVE  官方部落格>> http://sumimasenlove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還記得當初是在某個從嘉義回台北的路上,

喵導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來一起寫個發生在高雄的愛情故事,

「愛情故事? 真假的?!我...好像不是一個挺浪漫的人耶..!」我指著身上的嘻哈裝扮。

喵導:「哈!不過我覺得你心思還蠻細膩的啊~!」

「呵呵...,好吧!這我不否認~! 」就這樣,我很不要臉的答應了

其實那時候敢那麼衝動的答應,

一部份是因為 以前想故事都是自己把頭埋在電腦前面,

這次有機會由不同的討論來激盪出故事,好像還挺有趣的啊!

另外,本來喵導也只期望屆時的高雄電影節首映之後,

看看能不能再跑些影展就差不多了,因此我也根本也沒什麼壓力~

所以當然敢答應囉~!

 

誰知道後來海角七號夯到這款~

國片市場開始受到不同以往的關注,

最後托千繪的福氣,終於有片商開始洽談發行上映了~!

然而,目前已經拍板定案!

在10/25高雄電影節首映之後,

也預定2009/01/09就要在全省同步上映啦~!!

 
 

這次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高雄,

劇情除了沿襲喵導最初的「眷戀記憶」概念之外,

我們也試圖把男女主角的生活感觸加以切片置入情節當中,

再由這樣的情愫衍伸到生活中隨時會觸碰的各種情感!

 

創作過程中有發生幾個還蠻有趣的點,不過要等到之後上映才能再寫囉~!!

 

  

 總之,

這次能參與這部片的編劇也是意料之外的體驗,

過程中除了創造故事裡的人物能為我帶來許多感觸之外,

那些劇情外同步在打動著我的當地故事也都令我印象深刻...。

 

如同我常在想;

也許要到往後的某一天,

我們才會意識到;原來與我們交錯的那些身影,

其實都曾經參與過我們人生的某個片段而我們卻不自知。

但,也因為這些陌生的臉孔不斷與我們錯身,

才能造就自己精彩的人生吧~!

對我來說~

這無非又讓自己創造了一次有趣的體驗啦!!

 

 

http://jinlin0816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171f0903d9/22138529本文重這引用的

g789632145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